mutual

编发(短篇糖)

Midlink:

“这个给你。”Thor说。
“这是个…什么玩意……”漂流宇宙,游历四方的Loki面对眼前的东西也不禁一时语塞。总是一脸捉摸不透的淡然表情因为皱紧的眉头而僵硬。
“这是我的一缕头发。”Thor把握着头发的那只手伸到了Loki眼前让他看清楚。Loki迅速而有些狼狈地向后仰去,与那只手保持着距离。
“所以呢…我要你的头发干什么?”
“你把它编进自己的头发里呗。”
Loki带着毫不掩饰的惊讶与嫌弃往后退了一步。Thor随机向前了一步。
“别这么嫌弃嘛,我以前也是把你的头发编到了我的里面啊,只可惜现在剃了短发,没法编了。”那手里的那缕长长的金发难道是被剃后又捡起来留着的?Loki翻了个白眼,自己的哥哥好像真的干得出这种事。
“所以你轮到你编了”
“我拒绝。”银舌头现在懒得跟他绕弯子找借口,只想直接且坚决地拒绝他,让他死了这条心。
“再说,你之前为什么要把我的头发编进去?我还以为我才是兄弟中的怪人呢”
“唉,那时候”Thor粗暴地挠了挠剃短的后脑勺,现在不用怕弄乱发型了。“我不是以为你死了吗……也没什么你别的东西可以带在身上。”
Loki瞪着眼睛看着Thor,一方面觉得这种纪念的方式又奇怪又好笑,一方面却也觉得哥哥的这种笨拙倒也有些可爱—作为一个旁人,他可以觉得这形式很古怪,但是作为Thor的弟弟,他能够隐隐地理解哥哥的用心。
心中又是一个白眼。兄弟间这古怪的默契既让他尴尬,又是只属于二人的羁绊,让他不忍心放弃。
“哈,不过现在你不光活着,人都在这里了”Thor忍住想要拍拍Loki肩膀确认的冲动。总得给弟弟一点信任,哪怕他再三背叛这种信任也没关系—重要的是,他愿意继续信任他而已。“既然这样,倒也没必要编头发了。”
Loki靠着墙,沉默了半响。
“你要是真想编就编吧。”他的眼睛没有离开地面,“反正公主就是爱摆弄头发。”
Thor已经学会了无视弟弟无心的讽刺了,开心地接受了他的提案。Loki坐在椅子上,脖颈不时能够感受到身后人粗糙而温暖的手。自己总是无心打理头发,而上一次被他人梳理头发有是什么时候呢?思绪回到不知不少年前的阿斯加德,二人泛黄的记忆中……
”弟弟”
“怎么了”身后的声音把他拉回现实。
“你头发是不是该洗了?”
“你的肾是不是欠捅了?”

评论

热度(151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